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街道动态丨潮海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

发布:2024/1/26 14:52: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月2日下午,潮海街道岁末年初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在办事处三楼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潮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映君主持,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通天楼火灾之痛》等事故警示片。

区消防大队党委委员于健对近期全区消防事故进行通报,并且要求对辖区城市社区、“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范严管严控措施。

潮海街道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鹏传达了《“除隐患、遏亡人、保平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积极发动基层力量,深入辖区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治效果。

林映君强调,岁末年初以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工作,围绕电路安全、燃气方面、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以及烟花爆竹安全等8个方面进行重要强调。

一是强调要从电动车飞线充电、电动车电瓶卸下拿到房间充电等方面作为警示。二是要摸排治理好电线线路的老化,保障工地、企业职工宿舍等用电安全。三是抓好燃气领域安全,强调燃气爆燃等问题,要求居委会与港华燃气协调工作,建立燃气餐饮企业动态台账,压实责任。四是抓好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要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并劝导、督促居民群众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要加大一氧化碳报警仪安装力度,积极协调资金、发动群众安装一氧化碳报警仪。五是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做好各项年检和审查工作。六是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尤其是大集、沿路摆摊以及占道经营等问题,要求一旦发现立即整改,防止道路交通事故。七是因部分工地进入收尾追工期时期,要抓好建筑施工方面安全。八是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对违法储存、售卖问题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