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即墨潮海解决细处“微问题” 做好创城大文章

发布:2021/9/2 9:37:0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潮海街道银华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40余人,来到辖区信特F区小区开展了创城回头看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院区里外、楼栋过道、路面角落等“微场所”,针对杂草、地面垃圾、小广告等“微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社区党委书记王瑜说:“细节、精准是创城成功的关键,社区党委聚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小事着眼,从细节入手,全面开展环境集中整治。”

不只是从细微处、细小问题着手,社区还在“微治理”上下功夫。大华社区党委在创城中积极为群众解难题,会同物业、设备提供方在龙辉广场小区建成电动车智能充电站,有效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目前正在以点带面推动其它小区充电站规划建设。

据了解,在创城工作推进过程中,潮海街道定期召开调度会,针对阶段任务特点,结合创城标准和要求,精准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村庄从细节入手,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创城工作每个点位无盲区、无死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社区、村庄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全面排查出需要整改和重点整治的问题,包括清理乱贴乱画、规范占道经营、清除垃圾死角等多个问题,覆盖街区、小区、商户、楼栋等多个场所。社区、村庄坚持问题导向,从薄弱环节入手、从细处入手,迅速组织,全员发动,发起问题攻坚行动。清理整治中,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管理,通过自行或会同共建单位一同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推动逐个问题有效解决。同时对照创城实地测评点位问题清单,按照区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组织多部门对街道辖区范围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当即安排整改落实。

据介绍,创城工作开展时,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以“指挥部+专班”模式推进重点工作。在任务攻坚阶段,又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创城办,积极对接区创城办,督导组,对社区、村庄创城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着眼微处,着力细节,先后解决在楼道内乱贴小广告,在房前屋后堆放垃圾、在商铺门前乱摆乱放等多个影响环境品质的细小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街道着力从细节入手,动员全街道上下,迅速行动,抓重点、抓难点、以点带面,带动辖区环境整改提升,推动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