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擂台比武”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发布:2023/7/11 10:58: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潮海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议精神,逐级开展了人居环境“擂台比武”活动。

活动前期,潮海街道先后在辖区开展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系列行动,通过“大起底、大排查”,提升改善村容村貌。本次观摩评比活动以“比成效、补短板、促工作”为目的,以村庄为单位,新村“两委”成员、网格村党支部书记、包联领导、包村干部组成5个观摩组,科学设置观摩路线,优化评比规则,制定《网格村“擂台比武”实地观摩查看清单》,包联领导带队开展村村到、项项查,全覆盖式观摩评比,真正实现逐村过关。

活动中,各观摩组严格按照“实地察看、现场汇报、当场打分”的工作要求,围绕垃圾综合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对辖区所有村庄网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评分。每到一个观摩点,细致察看村庄垃圾清运、“四大堆”、沟渠盖板塌陷、圈养散养畜禽、道路是否平整干净、私搭乱建、乱涂、乱贴等情况,针对观摩中发现的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各观摩组认真听取了潮海街道30个网格村党委书记及包村干部关于当前工作亮点和下步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随后进行打分,现场反馈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成效与不足。

潮海街道突出“奖优罚劣、激励担当”的工作导向,实行刚性排名机制,结果纳入当月考核内容,每个村庄排名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网格村庄在街道进行新一轮的评比,积极宣传正面典型推进工作、改善环境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针对排名靠后、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村干部进行约谈,督促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潮海街道共出动机械700余车次,清理各类乱堆乱放、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等260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2800多吨,补植绿地1600多平方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