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开展领导干部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

发布:2023/5/23 15:22:3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开展“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激励党员干部加压奋进、争先创优,提升“头雁”队伍的履职水平,形成以赛促干、以比促进的生动局面,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街道实际,5月20日,潮海街道创新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擂台活动以“回头看、找差距、明计划”为主题,全面盘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找准短板不足,明确攻坚重点,理清发展思路。通过“赛马比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提标提速、提质增效。

本次擂台赛由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主持,21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依次登台“比武过招”,采取“PPT展示+解说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分管领域和分管工作进行集中盘点,汇报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第二季度奋斗目标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按照“逐一汇报+科室补充+现场点评”方式,每位同志发言后,分管科室、包联社区负责人进行补充,党工委书记紧跟点评,对每项重点工作现场调度,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现场打擂竞争激烈,气氛热烈,真正在思想碰撞、智慧交锋中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开阔思路,激发出“领头雁”的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为了高质量开展“擂台比武”活动,街道党工委坚持不搞“花架子”,不打“糊涂仗”,要打就要真枪实弹、辣味十足。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擂台比武”重点工作,要求每位同志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实际工作;充分听取干部群众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找准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形成接地气的汇报材料,为开展擂台赛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讲话时强调,街道党工委举行亮绩赛绩“擂台比武”,首先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这些“关键少数”开始,就是要提纲挈领、纲目举张,引导大家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带头冲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堵点导向,瞄准关键点,找准着力点,盯准突破点,集中力量、敲开核桃、勇于破题。在全街道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再上新台阶。

区委印发《关于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的实施方案》,街道党工委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继本次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擂台比武”后,党工委将持续开展村庄(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围绕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依次上台晒家底、揭短板、谈思路,还会将比武触角延伸到科室末梢,推进比武活动同频共振,在全街道营造出“唯旗是夺,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开展“擂台比武”是细化“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潮海街道将紧紧围绕专项行动开展,把“擂台比武”作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展各项工作,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