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银华社区开展金融电信反诈和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2023/11/11 14:51:1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反诈及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大力营造反诈、禁毒氛围,即墨公安分局、浦发银行联合潮海街道银华社区开展金融电信反诈和禁毒宣传活动。


宣讲活动


活动中,即墨公安分局及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并仔细、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重点针对短信诈骗、电话诈骗、招工诈骗、理财诈骗等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群众真正学会如何辨别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防范。

与此同时,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又向居民讲解禁毒的相关知识,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并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



入户走访宣传


宣讲活动结束后,民警,银行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入辖区内商户,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手册、宣讲解析诈骗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各商铺店主、过路群众开展精准宣传,亲切地与群众沟通交流反诈知识。


此次禁毒反诈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反诈骗意识,也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