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一事全办”服务好,营商环境在提升

发布:2023/8/10 11:43:1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市民梁先生和王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勤政 热忱服务”的锦旗送到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事全办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一事全办'主题服务窗口,现在我们的美容店可以放心的开门纳客了。”拿到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两人高兴地说道。

据悉,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均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是数字审批新场景的应用。梁先生和王女士在该中心通过“一事全办”一窗受理,递交填写了办理美容店所需要的材料,专窗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对于提交材料中不规范,不严谨的地方,工作人员准确界定业务范围,规范使用法规术语为办事群众讲解,对于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进行一次性告知,并将存在问题详细地记录在工作台账,使申请人一目了然。

自即墨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实现全程电子化审批以来,为加快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数字化场景与“一事全办”主题服务有机结合,潮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人员进行相关的账号注册和办理操作业务学习培训,这也是该中心帮办代办的第一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以往办理都是专窗工作人员指导填报纸质版申报材料,统一送往区市民大厅审批出证。

“现在好了,我们通过指导群众网上申报,也能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成一整件事,最大限度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潮海街道便民服务负责人续红蒙介绍道。

自青岛市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一事全办”主题服务改革试点以来,潮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不断转变理念,针对审批服务中长期存在的办事群众以面对点,在多个窗口来回跑动排队,材料重复提交,不但耗费时间,还耽误业主开店等问题,秉持“一件事 一次办”的服务理念,着力实现流程再造和服务效能提升,节省群众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审批服务“主动向前多走一步、群众办证时间缩减一大步”,群众办事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提交材料,免费邮寄,打造群众在店门口拿到所需要的行政许可证的审批局面。

目前,即墨区潮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推出开设包子铺、面馆类、理发店、美容院等8项“一事全办”主题服务事项,参照区级办事指南,及时与区级相关部门科室联络对接,编制公布中心办事指南,服务好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打造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便民服务新高地,持续提升营商服务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