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旧改一线“党旗红” 圆梦居民“微心愿”

发布:2023/7/27 10:25:5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进入夏季以来,在潮海街道老旧改造小区内到处充斥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奔赴在旧改一线,为居民圆梦“微心愿”。
  今年以来,潮海街道共有10个老旧小区参与改造,涉及162栋楼座、5025户居民,改造面积约46万平方米。为此,潮海街道党工委抽调11名党员骨干力量组建老旧小区“红马甲”改造专班,积极参与改造全过程,全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潮海样板”。
  据介绍,老旧小区专班由潮海街道城建服务中心、社会治理中心、城市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其中党员数占80%,吸纳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社区老党员、居民代表等力量,围绕改造方案、改造内容、实施流程等内容参事议事,内容涉及建筑物修缮、道路畅通、雨污分流等必需类项目,以及充电桩增设、智慧安防、管路铺设等提升类项目。
  专班成员将办公桌搬到居民家门口,与居民一同坐下来拉呱聊天、协商议事,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居民诉求问题进行热烈讨论,针对居民的疑问进行政策解释及利弊分析,根据反馈意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目前已累计征求并落实“建设便民停车场和健身小花园”等改造意见建议20余条。对于使用了长达19年的花棚、苗圃等违建,也顺利达成拆除意向,改造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微心愿”是潮海街道全年重点党建服务事项和主推的志愿服务项目。在老旧小区改造伊始,街道便推出“旧改微心愿”征集活动,共收到居民“微心愿”4409份,主要包括健身器材种类单一、电表箱老化破损、增设汽车充电桩等问题。专班已会同社区党委及时分析研判,对接住建部门将清单内容列入改造计划,圆满解决了居民的“心头大事”。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