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修剪遮光树木

发布:2023/9/4 16:36:3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家门口树木茂密的枝叶遮挡住了自家的窗户,道路两旁的树高又大,影响家里的采光。”家住和玉社区的居民陈阿姨向“随手拍”提出杨树过高影响生活,希望更换树苗。

潮海街道接到该问题线索后,联合社区通过对辖区内楼栋全面评估,实地查看,筛选出杨树影响最大的楼栋,采用网格微信群、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更换树苗相关政策,同时征集居民的意愿,填写更换树苗同意书。

意见不统一是更换树苗工作中一大难题。为此,社区成立以班子成员为代表的协调小组,逐户上门走访,收集整理居民的问题和顾虑,随后开展协调讨论会,最后制定出了令大家满意的实施方案。

随后,工作人员利用修枝剪、吊车等工具,对树枝进行逐一分锯、修剪、梳枝等,原本被枯枝遮挡的道路,变得明亮起来。修剪后,阳光照进了屋子里,更照进了百姓的心里。“门前树木的树枝得到了修剪,家门口的阳光照射进来了,晒被子更加方便啦,十分感谢居委会和物业为我们居民着想。”陈阿姨十分开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