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阳光后铺”宣讲品牌,润心又促行

发布:2023/3/10 10:28: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横河村后铺下网格,有一群“温暖”的身影格外显眼,她们正在对过往的驾驶人、乘坐人及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近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对交通安全的认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铺下网格“阳光后铺”宣讲团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劝导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宣讲员耐心细致的给来往人员讲解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性和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告知群众出行注意事项以及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帮助他们纠正交通陋习,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阳光后铺”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和服务模式,将“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走进群众生活,打造“身边课堂”,结合党建引领夯基惠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移风易俗倡树新风等群众密切关注事项,将身边人的故事讲给群众听,用“身边变化”诠释“理论魅力”,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聚人心。

据悉,“阳光后铺”宣讲团采用“2+N”组织模式,“2”即2位相对固定宣讲员,由后铺下网格工作人员中的两名大学生组成。“N”即根据每一次宣讲内容,由村庄根据实际情况在“人才库”中抽调相应宣讲员,与2位相对固定的宣讲员配合,这些宣讲员各有特点、互有所长,她们通过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用自己最擅长、最可行的方式开展宣讲,最大限度地确保宣讲效果。

宣讲团充分利用村庄数字乡村平台,录制学习音频和学习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村庄公共广播、微信群、村庄网站和抖音号开展“线上”宣讲,将宣讲拓展为“随时随地”可以学。

宣讲传新声,笃行蕴新力。下一步,潮海街道横河村后铺下网格将持续深化“阳光后铺”宣讲品牌,推动党的声音进一步走进实践、走进生活、走进群众,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提供坚强理论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