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即墨区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大走访及健康宣教行动

发布:2023/10/13 15:07: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大走访及健康宣教行动。此次行动的开展切实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了更多居民熟知用好签约服务,将签约服务深入小区、家庭和单位,提升了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

据介绍,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潮海街道黄甲山二路杨头社区西门北侧,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是一家集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保健、健康咨询于一体的医疗机构,共开设12个诊疗科室和辅助检查科室,开展一般常见病的诊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助力街道做好辖区内相关医疗工作,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医保定点单位,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比例60%和职工医保门诊报销比例75%的惠民就医条件,自9月份开诊以来,全科门诊、国医馆、口腔门诊接诊参与报销居民800余人,为辖区门诊统筹、大病统筹居民提供了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即墨区卫健局及潮海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和帮助下,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1日开诊,为深入领会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大走访及健康宣教行动精神,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不够便利问题,中心相关成员认真解读并讨论《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大走访及健康宣教行动方案》,细化责任目标、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以便迅速开展行动,中心成立了入户大走访小组,9月13日启动入户大走访及健康宣教行动。

大走访及健康宣教行动中,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前往各社区开展巡诊服务,通过入户为辖区居民发放健康行为积分、“健康有事儿,请您告诉我”致青岛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向居民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并认真听取了居民对社区医院医疗服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家庭医生团队利用自身的业务特长,为居民进行了测血压、心肺听诊等检查服务,仔细询问了居民近期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运动、用药等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从健康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方面提出合理化的慢病预防措施和建议,让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贴心且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患者,家庭医生团队对其进行上门服务,根据患者自身情况给予针对性的诊疗和用药、生活指导。

“我们要切实了解居民看病就医需求,在征求居民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详细登记的同时,还要对发现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迅速解决到位,明确整改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于钦波说。

截至目前,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8000余人,为辖区18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健康查体,组织健康义诊、宣教共20余次。

通过此次走访及健康宣教行动,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居民宣传了相关政策,用心倾听了居民的诉求,认真记录了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以实际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下一步,潮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送卫生健康政策入户、送家庭医生服务入户行动,进一步解决居民看病就医不够便利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