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2023/10/31 9:02:5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月15日上午,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度假区中心校开展“寻觅即墨红色印记,点燃爱国主义情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依托即墨古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通过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走在即墨古城的石板路上,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讲述下感受沧海桑田和历史变迁,岁月的痕迹都蕴藏在古城内的一砖一瓦里,看着记录着先贤故事的牌坊群、传承着优秀民俗文化的方言墙、印有二十四节气的竹编、充满文化气息的田横面塑中和供销合作社内一件件供销老物件,大家仿佛置身其中,感受年代的穿越。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挖掘峥嵘历史背后那些感人肺腑的往事,引导孩子们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让红色血脉浸润童心,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孙昀菲表示。

下一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将从实际出发,立足辖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开展形式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营造爱国爱党的良好氛围,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