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擂台比武”

发布:2023/6/20 14:50: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晋位争先、村村提升,5月29日,度假区开展了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活动,通过现场比、当场亮各村竞相发展的态势,以比促学、以比促干、以比促进,比出了“大”的格局担当,比出了“快”的气魄声势,比出了“优”的成效进展,比出了“好”的发展势头。

本次“擂台比武”活动由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任涛同志主持,以“强本领、明思路、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基层党建、规范运行、融合发展等六个方面,剖析现状、寻标找差、厘清不足,深挖作风能力根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记们依次“比武过招”,展现了“头雁队伍”大抓基层、担当作为的决心,激发了坐不住、等不起、尽锐出战的奋进斗志。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洪臣同志对党组织书记们的发言进行一一点评。

临港村党委在过去一年中为项目征迁腾地做出很大努力,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配合即墨项目开工建设,到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出村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下步,村党委要继续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作风,摸清群众诉求,找准工作矛盾点,靠上推动保障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渔戈新村党委在凸显党建引领、激发党组织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了主体作用,党组织战斗力强、凝聚力高。新村党委领办的青岛渔歌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结合村庄美丽乡村建设,在以产业发展带动村庄集体增收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下一步,渔戈新村党委要继续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组织制度,继续做大做好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渔岛村党委坚持用“渔乡振兴”统领各项工作,紧盯产业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精准发力。渔岛村山海岛滩湾资源丰富,优势突出,村党委继续深挖山海特色文化底蕴与资源优势,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建设,加强班子合力,要在“乡村公共资源+共富公司”发展路径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黄山村党委在党组织书记的坚强带领下,围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施策,全面推进了黄山村持续向好发展。但是黄山村目前缺少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网格村之间的相互带动促进不够,发展尚不平衡。下步,村庄要立足村实际,探索承接优质产业项目带动村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星光村党委积极协助党工委、管委推进星光谷项目,通过文旅项目引进将村集体与群众的利益联结起来,实现了富民兴村。同时村委也大力配合新中心小学项目的建设,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但是村庄在两委班子建设方面还有待提升,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不够,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用力不足,对于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下一步,星光村党委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阵地,村庄要继续协助星光谷项目进展,保障项目如期完工,同时也要在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上继续用力,持续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聚力打造幸福和谐安定的新农村。

文山村党委在党组织书记带领下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村党委在发展海参养殖、绿茶种植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但同样维稳工作面临着新的变化,历史遗留等问题仍凸显,下步要对标先进新村党委,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和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切实把文山村打造成为稳定宜居、富民增收的先进村庄。

寨里新村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聚焦重点、抓牢关键,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发展等工作。以抓好党的建设为前提,积极开展各种党建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但是村庄还存在诸多问题,如村庄不稳定因素多,矛盾化解不及时,班子老龄化严重,后备力量培养储备不足,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够等。下步,村庄要在基层党建、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上着重发力。

王书记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都先后组织亮绩赛绩活动,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半年及今后工作进行展望部署,我们各基层党组织、科室、站所也要对照上级要求和党工委管委工作安排,自觉抬标准、领责任、压担子,全力推进度假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王书记对参会人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党工委管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不得随意打折扣、搞变通;二是要讲纪律、守底线,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是基本要求,村干部严格禁止插手承揽本村工程,这些上级有明确规定的要坚决服从执行,这既是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对我们的保护,作为村庄带头人就要带头转变作风,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三是要讲团结、提高发展意识,凡是能够长足发展的村庄,村庄班子都是团结有力的,村干部要树立起威信靠的是自身立得正、班子靠得住,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化解矛盾、消除隔阂,不断增强村庄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最后,任涛同志强调,通过这次“擂台比武”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新村党组织书记们的新面貌、新气象,同时,在座的其他网格党组织书记、科室负责人也要自觉对标对表,做好“攻擂打擂”的准备。希望大家以此次“擂台比武”为契机,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对照党工委、管委工作安排和比武内容深入研究、认真查摆村庄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在充分征求村庄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明确主攻方向,确定村庄发展思路,推动村庄各项工作全面突破提升。

下一步,度假区将抓好此次“擂台比武”活动成果的实践转化,结合村级党组织“百村争先·全域提升”三年行动,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村庄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目标,把压力动力传导到位,推动各项目标要求落实落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