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召开“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2023/5/12 10:57:3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贯彻即墨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度假区抓住关键、突出重点,4月11日下午,召开度假区“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度假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科室负责人、网格党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任涛主持会议,区委“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指挥部第五巡回督导组张正仁组长,组员刘海波同志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任涛宣读《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强调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结合度假区实际,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聚力实现基层基础、作风能力、营商环境、发展质量“四个大提升”。

随后,经济发展办公室、便民大厅负责人和网格党组织书记代表依次上台,围绕夯实基层基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质量等工作进行汇报,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表明决心,营造了“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生动局面。

会上,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洪臣同志作动员发言,王书记强调一要突出重点、聚力创新,加快推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广大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涵养“想干事”崇高信念;坚定责任担当,淬炼“能干事”过硬本领;确保善作善成,赢取“干成事”满意口碑。二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瞄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发挥专项行动四个推进专班作用,营造活力迸发的市场环境。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通过构建公平竞争的规则和秩序,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要优化作风、提升效能,夯实基层基础和干部队伍建设。紧扣“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标准,坚持“干部锤炼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高标准落实党支部“固本强基”、党员队伍“细胞活力”、基层治理“红色动能”等基层党建“九项工程”,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士气,铆足干劲争一流,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最后,区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张正仁同志表示要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定位、问题导向、重点攻坚、广泛参与,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争当服务企业的“实干家”,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下一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在开展“六大环境专项提升行动”工作中,积极搭建“四化、六可”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基层党建攻坚提升年”、“双报到”等活动载体,推动各项企业服务工作落小落细、落地落实,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