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走进春训课堂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2023/3/27 10:30: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村庄党员队伍建设,度假区把准方向,以“强党性 当先锋 聚人心”为目标,突出“三个结合”,丰富学习模式,把春季党员培训班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的有效载体,自3月14日起开启为期3天的春季党员培训班。

一、坚持“台下听”与“上台讲”相结合,以“训”带“学”浓氛围

邀请区委党校等专家学者现场授课,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先进党员干部主动上讲台,讲述党史故事,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分享心得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表达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定跟党走、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二、坚持多维培训与理论测试相结合,以“考”促“学”见实效

针对不同年龄和学历层次党员群体的学习内容需求和学习形式特点,精心搭配“1+1+N”学习“菜单”。“1”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1”次理论测试,“N”即特色课程,各社区、网格结合本区域党员群体实际和发展需求,分类设置“头雁领航”、“三会一课”、“四日合一”、乡村公共资源共享行动等特色课程,通过党员自学和支部领学多种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当下党建工作重点方向。通过理论测试,参训党员更加明晰了自身短板弱项,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形成党员主动参训生动场景和浓厚氛围。

三、坚持“红色课堂”与“实践课堂”相结合,以“干”助“学”担使命

分6批次在度假区党校、鳌角石党史馆开展参观学习,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起回顾鳌角石人从一穷二白到村强民富的光辉历程,充分感受“共产党人的口碑就是最好的丰碑”,从中汲取前进动力、激发奋进斗志。

把党员春训作为“练兵场”,组织开展实践锻炼,根据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的现实需要,设置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渔业生产等专项岗位,党员干部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工作特长、性格特点报名参加专项岗位,党工委分批次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到急难险重一线前沿,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切实提升党员能力素质。

李强总理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重点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组织交流座谈会20余场次,征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议,累计收集发展建议100余条。

下一步,度假区将以开展此次春训活动为契机,突出政治功能,深化党性教育,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外化于行,做脚踏实地的复兴者,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