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多方聚力 共筑消防安全阵地

发布:2024/3/19 9:31: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观海社区联合度假区物业办、应急办、派出所等多部门成立联合整治检查组,凝聚合力、迅速行动,深入开展以电动自行车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严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的原则,深入住宅小区,逐栋楼、逐单元进行地毯式摸排并通过多种方式发放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宣传单、消防安全明白纸,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对居民楼公共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内电动自行车违规摆放和充电等隐患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存在隐患的住户,要求户主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采取临时防范性措施并限期整改完毕。派出所指导各小区物业企业强化对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各物业企业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按照法律规定完善消防管理工作,保障消防设施正常运转,并且做好日常消防工作记录。田横岛派出所贾教官,现场对小区物业工作者和居民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演示正确的操作程序,强化应急人员的救灾反应能力。

此次联合消防整治行动,提高了物业企业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下一步,观海社区居委会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阵地,为居民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