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街道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暨“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2023/5/12 11:15: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深化作风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花乡药谷”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全面提升。近期,灵山街道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暨“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管干部,各科室、双管站所负责人,新村党委书记、网格党支部书记、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杜永芬主持会议。区第三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迟洪超宣读了《灵山街道“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要求,清单管理,细化措施,推动基层基础提升、作风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和发展质量提升。

随后,党建办、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灵山派出所和牛齐埠村负责人依次上台,就接下来广泛开展政企对接活动,主动靠上服务,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打造温馨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作表态发言。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向礼对灵山街道“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全面复盘、全面总结,就开展2023年“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动员全街道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掀起新一轮工作落实热潮,并就贯彻落实专项行动部署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重大意义。要把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搭好平台。此次专项行动的优劣体现着灵山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决定着灵山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坚决完成。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真抓实干,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土地高效利用发展、特色文旅产业、村庄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聚焦助企纾困,主动联系、靠上服务,大力开展走进去服务基层和企业活动,围绕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建立推进综合协调机制,“一项一策”抓好项目落地建设。三要明确行动目标,强化政治担当,推动此次专项行动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动真格、出实招,把实干精神亮出来,把想干的事干完、会干的事干好、要干的事干成。尤其是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到专项行动各方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区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管颖华表示,开展好“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是全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要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理解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坚持高标定位、问题导向、重点攻坚、广泛参与。认真落实专项行动的步骤措施,按照“四化”“六可”工作法,高质高效推进,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春风送暖解民情,纾困惠企助发展”。接下来,灵山街道将以深入开展“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作为全年工作的有力抓手,实现基层基础、作风能力、营商环境、发展质量“四个大提升”,为推动“花乡药谷”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提档升级和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