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青岛即墨区灵山街道搭建乡村数智云平台 全方位打造基层共治体系

发布:2023/4/28 16:43:1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灵山街道泊子村居民董秀竹不动产证书遗失,因为不熟悉证书补办流程,所以找到了所在网格的“红色代办员”闫丽帮忙办理,在闫丽的指导和帮助下,董秀竹很快准备好了相应的材料,在闫丽带领下一起到相关部门补办了不动产证书。

随着街道智慧管理平台的搭建,街道更全面、更准确地掌握了党员的信息,也挖掘了一部分能人达人,结合自身专长,成立了一些居民自治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开展了“红色代办”服务。上述事例正是灵山街道以“1+1+N”模式为基础搭建的灵山街道智慧管理平台的一个缩影。

“平台特色是党建、技术与业务三方深入融合,充分激发党建活力,强化基层党建的同时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平台建设方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联科技)负责人张杰介绍,党建引领乡村数智云平台基于数据底座,围绕乡村最突出的痛点,构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乡村服务、乡村安防”四个核心功能,并最终形成乡村数字大脑辅助决策。

以灵山街道智慧管理平台为例,该平台以“1+1+N”模式为基础,其中“1”个统领,以党建统领各领域的建设发展;“1”个平台,搭建灵山街道智慧管理平台,赋能街道数字化和智慧化建设;“N”条主线,街道在党建、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便民服务、智慧社区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主线布局。通过“1+1+N”模式,全方位、全周期地打造社会治理共治体系,并结合移动端场景化应用、与多个业务关联系统的数据对接,将平台打造成街道数字化、智慧化、实战化的综合性一体化平台。近日,“党建引领乡村数智云平台”荣获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决赛的优胜奖。

“平台目前已经有8年的技术积累,已经为上千家社区、村庄应用,激活了上万家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张杰介绍,公司已具备从地市-区县-镇街-社区/村庄的全链条的落地及服务能力,期待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领域贡献经验和能力,为基层工作人员和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提高居民的获得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