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街道开展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2023/5/7 8:28:3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会议精神,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人居环境“薄弱村庄”整治为切入点,以村内村周环境、农村道路沿线环境、垃圾清运治理为主攻方向,即墨区灵山街道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全方位、地毯式、销号制清理,全面推动农村村容村貌改善。

全域村庄齐整治,村内村周同清洁

“薄弱村庄”重点抓,其余村庄共同抓,街道班子成员、社区领导亲自靠前指挥,梳理短板弱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针对村内环境,集中清理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土石堆,清除墙体广告,整治残垣断壁,规整弱电杆线。针对村周环境,全面排查清理村周乱堆乱放,清除秸秆等生产废弃物,合理设置柴草有序堆放区,推进村庄周边绿化,实现村庄内外一体整治、同步提升。

督导检查同跟上,整治标准严要求

街道严格整治标准,将所有村庄全部纳入本次专项行动,逐村验收。村庄完成清理后,由所在社区向业务科室提出验收申请,业务科室根据市考核标准逐项验收。验收通过的村庄根据自身情况,对细节问题继续提升,同时健全和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不通过的村庄继续整治,整治完成后提交第二次验收申请。

农村公路勤养护,道路沿线环境美

提高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投入力度,持续强化公路养护大中修。督促环卫安排专业车辆定期巡查,对道路沙漏物及时清理,路肩、路面定期维护。及时打草及清理边沟,清理绿化带杂物,针对死株进行清除补植,实现群众出行更便利,路域环境更优美。

环卫保洁不松懈,垃圾清运更规范

督促环卫企业规范垃圾清运,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遗漏、不撒漏,车走地清,及时将村庄产生的建筑垃圾运至指定填埋场。集中清理村庄四周、进出村路,河道两侧、河道内,绿化带、广场、林带的垃圾及漂浮物。同时协助村庄做好“四大堆”及村周杂物的清理工作,针对村内外垃圾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实现村庄环境整洁度再上新台阶。

 本次专项行动期间,各社区、村庄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对表整治标准,共同抓好村内、村周、路域环境等关键区域的整改提升。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明确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