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移风店镇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暨“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2023/5/12 10:56: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贯彻落实区委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推动基层基础、作风能力、营商环境、发展质量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凝聚力量打造“国际种都·和美移风”,4月12日上午,移风店镇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暨“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区第二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徐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区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全体机关干部、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党委书记、各网格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移风店镇“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走在前,以实干作风、实际行动在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红传达了全市、全区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快速行动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抓落实,要锚定走在前列、率先垂范抓落实,身先士卒全力攻坚,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风貌。

镇党委副书记孙方良宣读了《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六大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全面安排。

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大坝新村党委书记和马军寨网格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徐永杰就开展2023年“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作出重要部署。

要牢牢把握上级要求,把大抓落实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作风能力的主战场,树立起“大抓落实”的实干导向,以项目发展论英雄,以乡村振兴建设为牵引,找准突破口,明确发力点,不断推进浩丰育种研究院、农友蔬菜育种研究所等重点产业项目快速开工投产,不断在社会治理、文化惠民等方面打造移风特色亮点,以“唯旗是夺、唯快取胜”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区委“五条战线”和镇党委“1115”工作思路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见效。

要把优化软件服务和提升硬件条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发展更优质”的硬件环境,加快实施“四好农村路”、防洪排涝整治、高标准农田和农村污水治理等工程,推动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均衡发展,用好移风发热门诊、七级卫生院综合楼和太祉庄中心门诊,加快推进幼儿园工程建设,不断放大对企业人才安家落户的持久磁力。

要把夯实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作风能力提升的发力点,在整镇推进打造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一建三联”党建工作法,做大现代种业等3个党建联盟和蔬菜种植等8个产业党总支,不断推进乡村公共资源共建共享行动,做好“清、收、合、管、用”文章,不断深化“青蓝相接”工程,锻造“敢挑重担、善解难题”的“实干家”队伍,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规矩规范,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强社风,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以周密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按照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通过“六大环境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准治本之策,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工作漏洞,不折不扣把作风能力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引向深入,确保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实现以活动开展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营商环境提升,以营商环境提升促事业发展。

下一步,移风店镇将以开展“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作为有力抓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促进全镇各项事业快速攻坚起势、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