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区田横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势”行动

发布:2024/3/26 9:39: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田横镇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势”行动,为今年的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田横镇召开“春季攻势”专题部署会,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治重点、夯实工作责任,要求各村党委书记必须深入村庄,发挥党员干部示范模范作用,宣传带动群众,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田横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镇班子成员、区管干部、科室负责人每人包联一个薄弱村庄,与村庄“捆绑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参与并帮助村庄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协调解决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田横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亲自靠上,真抓实干,带领村庄党员干部坚守整治一线,带动网格员、公益岗、村民齐手并肩抓提升,形成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氛围。田横镇对村庄内外,路域环境、河道沟渠垃圾、黑臭水体、农村改厕等一系列人居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摸排整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不断走深走实。

此外,田横镇各环卫公司在做好环卫一体化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安排保洁员、投入机械设备全方位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为做好环境卫生常态化精细治理,田横镇调度环卫公司在全镇范围内推进陈年垃圾及路域杂草集中清理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投入人工200余人次,投入机械60余台班,清理垃圾200多吨,清除路边杂草10000多平,切实做到“一把扫帚扫到底”,农村环境常保洁。

“下一步,田横镇将依托由公益性岗位组成的人居环境督导队,按照镇人居环境考评细则,对各村庄的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接续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田横镇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