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区田横镇开展美德信用建设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2024/1/30 16:05:3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田横镇开展了美德信用建设文明实践活动,与“五为”志愿服务和百姓宣讲相结合,不断丰富美德信用内涵,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以文明实践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以社会新风尚引领健康新生活,切实提升村民的文明道德修养。

据介绍,田横镇定期邀请法律顾问组织开展“法律宣传”知识讲座,聚焦村民最关心、最想了解的法律问题,通过拉家常、大众话的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村民身边,提高其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田横镇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打造“平安、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

同时,田横镇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进行宣传。田横镇倡议喜事新办、崇尚节俭、丧事简办、摒弃陋习、健康生活、尚俭戒奢等,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下一步,田横镇将把美德信用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定期开展多种文明实践活动,向村民普及信用美德知识,营造诚实、守信、和谐、美好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美德信用建设当中来。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