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开展“快检进集贸市场”专项抽检

发布:2024/2/7 10:14: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临近春节,食品的消费量与日俱增,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提升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质效,切实做好农村地区食品消费安全保障,近日,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在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督查的同时,组织“快检进集贸市场”行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农药兽药残留及其他非法添加物质的发现和消除工作。


  结合春节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以消费量大的节庆食品、节令性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对销售单位的经营资质、经营条件、进货查验义务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以及来源不明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快检进集贸市场”行动中,执法人员还针对食品销售与食品安全问题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向销售单位普及食品销售法律常识、处罚依据和留存进货票据的重要性,向在场的消费者讲解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等相关知识及去除瓜果农残的有效方法。除辖区农村地区集贸市场外,该所也把风险较高、消费流通量较大的流通超市作为重点抽检单位,抽检了白菜、芹菜、韭菜样品,进行了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等项目的检测。


  “截至目前,共检查集贸市场食品摊位20余个,大中型流通超市3家,我们会持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节日食品供应质量。”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杜福林说。

  下一步,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会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食品抽检频次,竭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安全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