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区温泉街道暨包联单位积极探索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发布:2023/12/29 14:27:1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自今年来,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皋虞派出所与即墨区温泉街道坚持以“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为导向,积极探索新思路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切实保障了辖区内企业及群众合法权益,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据介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皋虞派出所探索创新警务管理模式,将流动警务服务转移至企业,全力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针对辖区企业流动人口多的实际,皋虞派出所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采取自主申报、预约上门、集中办理的工作措施,切实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皋虞派出所深化涉企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在辖区新增企业政务服务延伸点,打造15分钟办事圈。

同时,皋虞派出所实行“一企一警”工作机制,民警主动上门走访,靠前一步、积极作为,联合温泉街道深入企业指导开展内部安全防范、进行法治宣传等工作,最大限度协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皋虞派出所结合“清查行动”“护航企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对于企业报案、举报、求助,均第一时间依法处置,坚守“平安线”,拧紧“安全阀”。针对盗窃案多发的治安特点,皋虞派出所全面落实全时流动警务巡逻机制,加强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压降涉企发案数。

此外,皋虞派出所在温泉街道牵头下,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听取存在问题及当前困难,进一步密切警企沟通协作。针对部分企业法律知识欠缺、防范意识薄弱等现状,温泉街道联合皋虞派出所积极开展上门式普法,贴身引导企业正规化经营,零距离护航服务企业。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持续联合各包联单位深入辖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倾听企业对推动经济发展和政府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及诉求,支持企业发展,维护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