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通济新区硕丰苑社区开展“美德信用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2023/9/23 10:08: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推动美德信用建设工作,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近日,即墨区硕丰苑社区党委邀请文鼎律师事务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美德信用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满足居民法治需求。

活动开始,文鼎律师事务所栾亚红律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栾律师围绕订婚、彩礼返还问题、同居关系处理、夫妻共同财产、离婚中的损害赔偿、子女的抚养及老人的赡养、遗产继承分配等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使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必须遵循的规范,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法典,讲座结束后,为更好的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居民身边存在的法律问题,栾律师就居民关心的法律内容和面临的法律困惑进行详细的一对一解释。

本次宣讲活动现场受众30余人,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法治宣传品共计8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10余人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硕丰苑社区将继续以美德信用建设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居民期盼为导向、满意为标杆,完善服务机制,建设服务阵地,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