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通济新区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发布:2023/9/14 14:41:5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有成果,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向更高层次跃进,即墨区通济新区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从细节入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新区不仅“一时美”,而是“一直美”。

党建引领攻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在整治过程中,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抓实导,调度督促各网格村工作推进,强化压力传导,有力推动了责任落实。

示范带动聚合力。坚持“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整治自家院内及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不断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针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连村路等重点区域,各网格村加强人力、机械投入,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对村庄内外进行全覆盖清理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常态督导提效力。成立由纪工委、督察室、环卫办组成的督查测评小组,现场测评打分,对工作成效显著的村进行鼓励和表扬,对工作落后、整治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坚持日督导反馈,周整改销号机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增强整治行动执行力,确保工作成效。

下一步,即墨区通济新区将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细致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全面提升辖区村庄“颜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