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区市场监管所组织助企发展洽谈会

发布:2023/9/7 10:47:2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区市场监管所结合“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针对前期调研发现辖区企业资金运转、产品销售等方面问题,聚焦所需所盼靠上服务,举办了供需对接洽谈会,帮助企业找市场、谋发展,受到企业称赞。

9月2日,在即墨区通济新区市场监管所会议室,青岛蚁家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直播电商行业协会、农商银行马山支行相关人员被邀请来与通济新区15家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3家单位分别就各自服务特点、服务举措等情况进行介绍,首先由青岛蚁家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就合作意向、产品需求进行阐述;青岛直播电商行业协会就企业网络直播带货有关形势、培训情况做了介绍;农商银行马山支行负责人重点就企业发展贷款、理财有关政策、申办程序予以介绍。各企业围绕各自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积极参与讨论发言,咨询洽谈合作意向、共谋发展。座谈中,通济新区市场监管所还就服务型执法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认真听取企业意见,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在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提升自身监管服务效能,做到统一认识,同心协力、共谋发展。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座谈会组织得很及时,市场监管所真正为企业干事创业、谋发展提供了一次好机会。“今年以来企业经营困难,但是有了市场监管部门的热心服务,还给我们企业之间牵线搭桥,为企业产品找市场,拓展产品销售渠道,真是太感谢了!”龙一食品公司仇经理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即墨区通济新区市场监管所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辖区实际,将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型执法工作相融合,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加油。在不断加强执法的同时,始终坚持服务贯穿其中,根据日常检查中企业反映的痛点、难题,进行汇总分析,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切实发挥好企业发展的护航作用。下一步,即墨区通济新区市场监管所还将对焦企业所需,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助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