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全民学雷锋, 处处是“锋”景

发布:2023/3/16 9:58:4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把脉问诊、清理卫生、免费理发、主题宣讲……从街头巷尾到社区胡同、从便民广场到爱心小院,“志愿红”穿梭不停。3月份以来,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学雷锋 当先锋 我与城市共提升”全民志愿服务活动,一幕幕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场景,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雷锋精神的传递,成为龙山最靓丽的风景。

参与,人人学雷锋靓化家园

3月3日上午,龙山街道许多居民小区内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有序摆放车辆……龙山街道联合九三学社,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化身“城市美容师”,对小区内外环境、单元楼道、健身器材等进行了清理整治,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靓丽的社区环境。

与此同时,金袋鼠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龙山街道晓阳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出园门,一起捡除小区周边、绿化带、路边墙角里的垃圾,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学雷锋”活动。小朋友们仔细地捡着地上的垃圾,你弯腰,我撑袋,连一粒瓜子壳都不放过,不出半个小时,多个垃圾袋就被塞得满满的。

“没想到小小垃圾,捡起来还挺辛苦的。”一位小朋友说,“我们一定要跟身边的大人讲,不要乱丢垃圾。我们还可以通过绘画等形式在同学中间进行宣传,提醒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文明人。”

践行,健康义诊走进社区

“大姨啊,您要多注意休息,少吃油腻的食物,自己身体是第一位的”“大叔到这里来坐,我来帮您看看血压”“你这要少焦心,我们现场可以给您艾灸一下。”3月3日,在龙山街道丽山社区举行了一场分外温馨的“学习雷锋 爱心义诊”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只见摆放整齐的就诊桌前,早已排起了“长龙”,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义诊专家一一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中医健康咨询、诊脉、推拿、艾灸等中医理疗服务,同时,贴心传授市民“中西医预防疾病小妙招”。

此次义诊活动问诊人数近百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也将健康服务和暖心关爱送到了居民群众的“心坎上”。“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丽山社区党委书记陈绍霞说。

传承,小小雷锋在行动

观看视频,了解雷锋、聆听雷锋的故事;一起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汲取榜样力量;开展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学会奉献……近期,龙山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叔叔是谁?”面对孩子们童稚的疑问,老师们为孩子们宣讲起雷锋叔叔的故事。在幼儿园“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里,“雷锋精神”早已通过一个个故事深深烙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多为别人做好事。“雷锋叔叔真好!”“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多做好事!”“别人有困难,我要帮助他”……孩子们稚嫩的语言感动着老师,也相互影响着同伴。幼儿园里立刻涌现出一个个“小雷锋”,有的帮助大家整理物品,有的自告奋勇去幼儿园角角落落捡垃圾,还有的则手拿抹布把教室柜子、桌子、楼梯扶手打扫的干干净净。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给孩子们奖励了小红花,继续鼓励孩子们以后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主动帮助别人,关心集体。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闪光”。

据悉,龙山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覆盖全街道7个社区,全年计划开展40场,以绿色环保、科普宣讲、文明引导、关心关爱四大需求为基础,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