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龙山街道:早介入 优服务 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发布:2023/2/20 9:05: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保障节后复工复产,促进项目进度,龙山街道采取早介入、优服务、强保障等有效措施,组织专人专班靠前服务,为企业、项目发展排忧解难,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青岛龙金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即发龙山工业园区内,主要从事食品用纸质包装盒生产经营。因其订单多为德克士、哈吉克等大型快餐行业包装盒,该企业发展态势较强,2022年1-12月份实现产值4163万元。新年伊始,企业在手订单充足,生产紧张有序。

青岛龙金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刚:我们现在的订单情况比较稳定,从正月初八开工以来,订单在陆续增加,现在订单基本(排)到五月份。春节之后员工陆续都到达岗位,可能还会增加一部分岗位的工人。

在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来到项目工地了解项目进展,为项目顺利推进做好服务保障。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辖区重点民生工程,青岛龙教教育文化产业园项目自2021年底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按照计划,项目将于今年8月份竣工交付,9月份正式开学,工期紧、体量大,龙山街道与项目方多措并举,抢工期、保质量,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节点有序推进。

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龙教教育文化产业园项目经理 毛从宝:主体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包括二次结构、外墙抹灰已经全部结束,年后的主要施工内容是外墙的保温装饰涂料,包括室内的抹灰及装饰装修工程,包括室外的绿化、道路及消防通道施工,工人现在已经全部到位500人左右,后续我们还要继续增加人员,包括必要时候我们加班加点,室内室外同时穿插施工,保证工期按期完成。

企业安心生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背后是高效的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龙山街道12家规上企业和7个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新的一年,龙山街道将紧紧抓牢“项目”这个扩投资、促发展的“牛鼻子”,以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工作全链条,有力有序推进十万纱锭纺纱等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金玲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在谈项目尽快落地。继续提升服务质效,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龙山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赵倩: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走访调研,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和项目在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减负增能,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辖区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