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点对点”推送 拓宽群众就业路

发布:2024/3/29 8:51:0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这是今天最新的优质企业求职招聘信息,有就业择业需求的都看一看。”区就业服务专员张影经常在自己负责的龙山街道社区居民群里发布类似的就业信息温馨提示,这成了她定期必做的功课。
  “我们在各社区、村庄建立就业岗位定期发布制度,由人社局安排的就业服务专员入驻各社区、居民微信群,定期进行优质就业岗位定向推送、政策宣传,推动居民、村民就地就近实现充分就业。”近日,在龙山街道会议室,8个社区负责人正在热议这种“点对点”岗位推送形式。
  龙山人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点对点”定向服务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起信息共享平台,让居民不出门就能感受便民服务,知晓就业信息,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缺乏发布渠道、务工群众缺乏就业信息的问题,实现招聘、就业两不误、两促进。群内发布的招聘信息,全部来自于企业申请、就业云平台收集。截至目前,就业服务专员已入驻街道8个社区的53个微网格群,“点对点”岗位推送形式已服务辖区企业和居民4.1万余人次。
  “有些居民不会上网,人社局通过这种形式,在居民微信群中定期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在村居张贴,把最新的招聘信息推送到居民身边,他们就不用出去跑或上网搜索了。”南贡社区负责人于大成说。
  如今,在龙山街道53个社区微信群,几乎每天都有多条招聘信息在更新发布,受招聘信息的吸引,群内隔三差五还会涌入一些新人,不到1个月时间,就帮助150余名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业。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