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区举办乡村振兴系列媒体见面会 龙山街道专场

发布:2024/3/19 10:03:0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即墨区召开乡村振兴系列媒体见面会。即墨区相关单位人员到场发布,并介绍有关情况。

2024年,龙山街道将坚持农业与文旅并融发展。积极探索实施“公益助学+亲子互动+文化体验+观光采摘+休闲饮食+花卉展销”一条龙式的新型产业模式,打造“体验式”新经济,创响“一山一水一酒”旅游品牌,打造南贡茶叶、东贡葡萄、留村花卉草莓、拖车果蔬等一批土字号特色产品,以农业强促进乡村美、带动农民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龙山街道不断结合发展现状,发挥区位优势,充分利用村庄闲置办公资源,打造镇村两级电商产业聚集区,形成一个镇级电商孵化中心(大悦城),多个商业电商孵化中心(龙润大厦等),多个村级电商中心(充分利用社区党委及其他闲置办公用房进行打造)的发展态势,使村庄待业村民可以就近进行创业就业。

会上,各级媒体记者还就龙山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新闻外宣工作提出建议。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