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外国友人沉浸式体验即墨非遗文化

发布:2024/3/28 8:44:0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外国友人体验鸟笼制作。


  外国友人学习柳腔表演。
  日前,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英国籍外教Julian Millidge走进移风店镇,沉浸式体验地方传统戏曲柳腔和大欧鸟笼,近距离感受中国非遗文化。
  在即墨区柳腔博物馆,讲解员向Julian Millidge介绍了柳腔的起源与发展。在柳腔老师的带领下,Julian Millidge打扮成小生扮相,沉浸式学习柳腔表演的形体动作和经典唱段。柳腔起源于即墨大沽河流域,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因其表演清新质朴、风趣生动,被誉为“胶东之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随后,Julian Millidge来到大欧村的鸟笼记忆馆,深入了解大欧鸟笼的发展历史,参观了鸟笼的成品及其延伸物件,自己动手尝试了穿笼丝等工艺。
  大欧鸟笼制作始于明代,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大欧村作为鸟笼加工专业村,产品远销美国、法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即墨大力做好非遗的传承、保护与宣推,通过举办国际非遗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邀请来自法国、巴基斯坦、蒙古、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走进即墨参观体验非遗文化,进一步做好跨国文化交流传播,增进外国友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认知与喜爱,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