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区环秀街道滨湖社区:美德信用+文明实践 绘就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底色

发布:2024/3/27 10:43:4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抽纸、洗衣液、肥皂……没想到信用积分能兑换这么多实用的东西,今后参加志愿服务的劲头更足啦。”日前,在即墨区环秀街道滨湖社区信用积分兑换现场,居民王女士喜滋滋地展示自己的收获。

近年来,环秀街道将美德信用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制定完善《环秀街道个人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各社区、村居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围绕自律助人、孝老爱亲、诚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等内容开展“美德信用+”活动,并赋予相应信用积分。通过信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形式,让广大居民充分享受信用红利,引导大家从“要我立美德讲信用”转变为“我要立美德讲信用”。

在滨湖社区,每个楼栋都张贴“信用二维码”,居民只要扫一扫,可以看到自己在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的信用加分,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比美德、讲诚信”的意识。

如今,环秀街道“美德信用+”活动蓬勃开展,居民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下一步,环秀街道将持续探索“美德信用+”应用模式,推动美德信用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激励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实现文明实践筑同心、信用赋能惠民心、美德传承入人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