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环秀:反诈宣讲走进墨河社区

发布:2024/3/21 9:14:1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防骗识骗能力,近日,即墨区环秀街道墨河社区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反诈骗宣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单科长为居民宣讲了“假冒相关部门电信诈骗”“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刷单返利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还通过现实案例告诉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谨慎辨别消费陷阱,尤其举例了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里的圈套。单科长还提到了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渴望身体健康的心理,通过各种骗术,销售所谓的“特效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有的甚至销售伪劣“保健品”,不仅无法起到保健的效果,反而会对老年人身心造成伤害,帮助老年人普及消费维权知识,防范陷入消费误区。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居民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其法治意识。活动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