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金口:讲座、体检等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2024/3/11 9:00: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值此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即墨区金口镇妇联组织开展“三八”维权普法讲座、春风送岗巾帼招聘、健康体检优惠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3月8日上午,金口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金口镇会议室开展了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文鼎律师事务所栾亚红律师为妇女群众进行授课。栾律师以女性日常生活中的权益保障为重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法条解释、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关于婚姻、继承、劳动关系方面相关法律知识,为妇女群众提供了实用的婚姻家庭和就业法律知识指导。通过此次的讲座,向全镇妇女群众普及了婚姻家庭方面及就业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3月5日,金口镇妇联联合镇便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等相关单位召开了一场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现场招聘会,1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百余人参加。招聘现场,“金姐妹”巾帼志愿者们在现场热情为前来求职咨询的群众提供就业指导、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各类政策咨询服务,并特别开设“三八”妇女节绿色通道,积极为广大妇女姐妹推介适合就业的岗位,同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包、创业担保贷款等惠民措施,助力妇女就业创业。

为关爱广大女性同胞健康,让更多的女性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金口镇妇联联合金口镇卫生院计划下周到辖区为村民开展免费爱心义诊活动,愿您从这个春天开始,宠爱自己、绽放美丽。同时,金口卫生院于2024年3月8日—3月18日推出健康体检优惠活动,送给勤劳美丽的女性朋友们一份温暖贴心的礼物!

下一步,金口镇妇联将持续发挥妇联优势,深入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妇女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团结引领全镇广大妇女为建设平安、幸福、和谐、美丽金口努力奋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