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志愿红”遇上“夕阳红” “花样宣讲” 走“新”又走“心”

发布:2023/5/23 15:23: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理论宣讲因地制宜,聚人气、接地气、冒热气。为走好、走实理论宣讲直抵人心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辖区老年群体的光和热,5月21日,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办事处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老年群体为主要演出人员,聚宣讲、演出、志愿服务为一体的文艺汇演。

“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容易提升宣讲效果,就此次文艺汇演而言,营造的积极、向上、和睦的氛围是一般宣讲达不到的。”大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万新艳介绍,后续会继续探索将宣讲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进行有效融合,提高各年龄段受众的覆盖率。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参演队伍来自街道32个网格村,共15支,形式涵盖太极拳、太极扇、广场舞、舞蹈、健身操和小品等项目,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老年人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锻炼。这次富有特色的文艺汇演,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健康,还让我们由日常的志愿服务接受者变为授予者,心情美上加美。”队员代表姜爱芳说,每一位老年朋友都会积极的参与到各种志愿活动中,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希望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呈现出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展示出蓬勃向上魅力大信新风貌。”大信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洁表示。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充分利用域内11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活跃身心,增强素质,不断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