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创城在行动 | 温泰社区开展艾灸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2023/5/16 9:49: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弘扬中医文化,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文明和谐社区。近日,温泉街道温泰社区党委联合温泉卫生院开展了艾灸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艾灸养生

活动中,温泉卫生院荆医生以讲解艾灸养生的相关知识为切入点,为居民和介绍了命门、关元、气海、中脘等常用养生保健穴位,并通过实际案例、动作演示等方式进行互动,帮助其快速准确地找到穴位、掌握技能,为辖区居民简单介绍艾灸的原理和功效、基本的操作流程、讲解艾灸养生的穴位、常见病的艾灸疗法等。 讲座结束后,又有不少老人针对自己的问题向医生进行提问,比如自己的膝盖痛要怎么灸效果会好,荆医生都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居民切身体验到艾灸带来的好处,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中医文化的认知,让更多的群众知艾、懂艾、用艾,增强全民养生健身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真真正正地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今后,温泰社区将不定期组织此类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把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居民日常生活相结合,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美德,培育文明新风尚。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