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龙泉街道华侨城欠薪酿惨剧,工人讨薪坠亡

发布:2023/1/19 9:22:5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龙泉街道华侨城欠薪酿惨剧,工人讨薪坠亡

  近日,有人反映,其父亲在即墨龙泉街道华侨城项目上刮腻子(刮大白),被项目拖欠26000元工资,数月不支付后,从即墨龙泉街道华侨城12号楼18层坠亡。
  

12月16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此回应表示,青岛华侨城生态文化社区项目劳务分包北京国华公司将部分楼号刮腻子单项工程分包给了于某,并带领工人在该项目进行刮腻子工作。2022年10月17日,于某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投诉华侨城项目欠薪问题。也多次反映给当地政府部门。一直未得到圆满解决。

根据相关规定,2022年10月19日,即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该欠薪线索交办给行业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处置,办结时限不超过60日。随后,即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多次协调、督促项目方解决欠薪问题。2022年11月16日,班组工程量完成结算,总计产值为26196元,其中,工人工资21000元,维修金5196元。当日,北京国华公司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21000元的工人工资全部支付给于某。北京国华公司表示剩余5196元的维修金,待12月底验收结束后结付。



根据上述情况,即墨区人社局依据职责依法对该欠薪案件进行了交办、跟踪和督导,并协助行业主管部门督促项目将工人工资核算并支付完毕。剩余5196元维修金属于合同约定的工程款,双方可通过协商或法律诉讼解决。

据当事人同事反映说,事发当日政府有关部门就要求工地所有工人封口,他们不理解我们工作是赚工资,维修金和我们工人有什么关系?工作了大半年,工资一直不发,还要扣我们的维修金,很多工人很不理解。类似事件上半年也发生过。希望政府部门能重视。让我们这些工人能拿到工钱,回家过个吉祥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