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区龙泉街道:文艺演出进乡村 文明创建入民心

发布:2022/8/8 8:58: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即墨区龙泉街道蒲渠里村邀请了石门民俗乐团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村庄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文艺汇演,来自周边村庄近100名文艺志愿者带来了歌曲、小品剧、广场舞、花棍舞、三句半等精彩节目,丰富辖区居民的夜生活。

演出由石门民俗乐团军乐队热闹非凡的敲锣打鼓开场,紧接着,花样百出的花棍舞表演,唤起不少中老年人的回忆;时尚又接地气的广场舞引得观众不自觉地加入演出。10余个节目连番上演,虽然节目编排不够专业,服装道具不够华丽,但志愿者们表演时的笑脸和认真劲一样不少。演出当天的广场上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让观众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了健身的快乐和文化生活带来的丝丝清凉。

据了解,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夜生活,蒲渠里村各网格村每年都联合举办各类节庆文艺汇演4-5场,电影进村居10余场,广场舞汇演20余场,惠及群众近万人次。石门民俗乐团文艺汇演也成为了当地深受居民喜爱的文化消暑品牌活动。

下一步,即墨区龙泉街道还将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不断健全机制、强化特色、创新服务方式,让规范化、常态化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向上的热情,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辖区居民文化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