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垃圾分类进消防,宣传步伐不停歇

发布:2024/3/6 14:14: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提高辖区消防队员们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处理能力,打造绿色环保消防救援站,在《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4周年之际,段泊岚镇人居环境工作专班联合青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辖区内消防队员们、一线环卫工人共同开展“垃圾分类进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岛和谐生物公司工作人员向消防队员及一线环卫工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青岛市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单页,并帮助消防队员了解消防站内常见用品应该如何正确分类处理,示范正确分类方法,对消防员现场提出的日常生活垃圾分类难题,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析,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同时,消防队员也向环卫工人展示了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时所应用的消防器材、各类随车器材及防护装备的用途。随后,为环卫工人开展了一次针对性强的消防知识培训,详细分析了焚烧垃圾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并就秋冬季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这一现象,重点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避免吸入有浓烟及害气体、置身于火场之中如何逃生等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推动了消防队员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树立“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的生态环保理念,也提高了环卫工人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醒大家在焚烧垃圾时,避免发生火灾,让大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共同践行垃圾分类理念,把垃圾分类工作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