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开展小麦补贴专项监督行动

发布:2023/5/12 11:04:3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段泊岚镇纪委围绕涉农领域开展日常监督,联合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小麦补贴专项监督行动,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决维护和保障镇域粮食安全及农民利益。

一是关口前移,强化事前监督。在今年的小麦补贴申报工作开始之前,镇纪委办主动与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对接,熟悉掌握工作方案流程,并通过约谈网格村负责人及相关村干部等多种形式进行纪律提醒;在全镇小麦补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镇纪委办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并结合工作方案提出纪律要求,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贯彻小麦补贴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将小麦补贴申报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紧盯程序,强化事中监督。小麦补贴申报工作开始后,镇纪委办及时跟进,主动靠前,联合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种植面积的复核复审工作进行一线监督,并根据现场监督检查结果建立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业务部门并跟进督导整改。

三是跟踪检查,强化事后监督。下一步,镇纪委办将持续跟进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紧盯重点村庄、关键环节不放松,保证在翻耕统计、补贴发放等后续工作中监督不缺位,为切实维护群众身边利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