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房贷怎么计算?

发布:2023/4/10 8:56:55  来源:房天下  浏览次  编辑:房天下

很多考虑买房的朋友都会提前了解房贷相关知识,必定贷款就涉及到个人的征信,那么房贷逾期一天会怎么样?房贷怎么计算?


房贷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通常房贷延期一天还款不会计入不良还款记录;房贷延期1-3个月银行可以通过短信、电话、信函进行,同时面临逾期罚息;房贷延期3个月以上银行有权依据实际情况向人民法院起诉,申请拍卖房产。

房贷怎么计算?

房贷的计算是:

(一)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二)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简称每月本息)=(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累计已还本金=已经归还贷款的月数×贷款本金/还款月数。后期,金额逐渐减少。等额本息还款,就是指贷款期限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直至结清贷款。即借款人归还的利息和本金之和每月都相等,利息和本金占计划月还款额的比例每次都发生变化,开始时由于本金较多,因而利息占的比重较大,当期应还本金=计划月还款额-当期应还利息,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本金所占比重逐渐增加。

等额本息贷款:采用的是复合利率计算。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剩余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要和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一起被计息,也就是说未付的利息也要计息,这好像比“利滚利”还要厉害。在国外,它是公认的适合放贷人利益的贷款方式。等额本金贷款:采用的是简单利率方式计算利息。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它只对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计息,也就是说未支付的贷款利息不与未支付的贷款余额一起作利息计算,而只有本金才作利息计算。因此,在传统还款方式下,贷款周期越长,等额本息贷款就要比等额本金贷款产生越多的利息。

所以,如果借款人无法调整(或选择)还款方式的话,贷款周期越长的借款人,越应该选择等额本金贷款。两种贷款的区别。虽然等额本金贷款能节省很多利息,但等额本金贷款的“缺点”是它的每期还款金额都不同,而且是前期还款金额较重,后期还款金额较轻。这要求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要适应这种情况。而对于等额本息贷款来讲却没有这样的“缺点”,它的每期还款金额都相同。借款人可以比较容易地根据自己还款能力,制定贷款方案。但要注意的是,等额本金贷款的每期还款额虽然不等,但它的每期平均还款金额却比等额本息贷款低很多。

来源:房天下公众号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