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关于公积金贷款购房,这些问题来看权威答复

发布:2023/2/9 8:39:44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建设银行什么时候可以打通商转公?未婚情侣能否使用双方公积金购房?异地公积金能否在青岛申请贷款买房?近日,多位网友在青岛12345政府信箱留言,咨询公积金贷款购房相关事宜。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详细答复。

1、想问一下,建设银行什么时候可以打通商转公?

答复:目前我中心与第二批商转公合作银行已经开始对接工作,拟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青岛银行、恒丰银行五家开展合作业务,节后即将开展程序开发工作。根据业务程序开发、测试进度,采取“成熟一家、上线一家”的方式,有序开展业务。您关注的建设银行在业务系统开发完成后,即可开展商转公业务。

2、请问邮政储蓄银行什么时候也能纳入商转公范围,本人想办理商转公业务。

答复:“商转公”业务开展的首要前提是职工需征得原商贷银行的同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持各商业银行与我们合作开展商转公业务,我们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但“商转公”业务的开展需要进行大量的前期投入,比如流程的对接、系统的升级改造,涉及到很多公积金和银行两端进行数据资料交互的环节,需要银行与我们配合共同推进这项工作。因此,我们现在采取的是“成熟一家、上线一家”的方式,建议您咨询邮储银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3、夫妻双方暂时没领结婚证,可以使用双方的公积金购房吗?

答复:经沟通得知,您现在未婚,工作人员告知只能单方办理公积金贷款购房;如您已婚,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

4、公积金已使用过一次,目前已还清,如果在市内买第二套二手房,公积金可贷额度是多少?

答复:根据《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职工购买二套住房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60%,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按同期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购买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政策保持不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36万元。您或关注“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智慧网厅,或登录青岛公积金官网(www.qdgjj.com),开通个人专业版,登录后可测算贷款额度,但最终贷款额度需提交相关贷款资料到申贷公积金管理处审核确定。

5、无租赁住房备案是否依旧按照每年提取一次最高8400元的标准,还是可以按照现行管理办法,可以每个月提取一次,最高不超过本市规定最高限额?

答复:租赁住房可按月申请提取,已租赁提取过的月度不得再次以租赁情形申请提取。职工未提供已登记备案租赁合同的,应自当前月份开始申请提取,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本市规定的提取限额。

6、我现在正享受着国家的租房补助,我还可以从公积金里面提取租赁公积金提取吗?

答复:经沟通,来话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赁本市住房,未办理房屋租赁备案凭证、房租发票,现需要租赁提取定额8400元。工作人员告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赁本市住房的。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或微信公众号智慧网厅自助办理租赁提取手续,每年提取金额不超过8400元。

7、本人目前在北京正常缴纳公积金,户口在青岛平度,请问能否在青岛用公积金申请贷款买房?如果可以贷款买房,将来我工作地转到青岛,并在青岛开始缴纳公积金,还款账户如何切换?

答复:经沟通得知您为青岛本市户籍,未婚,在其他城市就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咨询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工作人员告知根据青岛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您符合申贷条件,单方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购买我市国有土地产权的自住住房时,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证明材料,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人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须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条件和住房公积金申贷缴存标准,且申请人在其他城市缴存地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您将来工作地转到青岛,可将异地公积金转入青岛公积金中心,需要您在青岛有工作单位且需有6个月的缴存记录,可将异地公积金账户转入青岛继续缴纳。我中心此业务已开通掌上办理,如符合以上规定,可关注“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通过智慧网厅-更多功能-异地转入申请办理即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