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区温泉街道社生后街网格:花馍蒸出幸福年

发布:2022/1/24 15:05:2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冬日的清晨透着丝丝寒意,但带着浓郁麦香味、阵阵肉香的热气已经在即墨区温泉街道社生后街网格弥散开来。这香气的源头是社生后街网格的青岛社生后街福地生态旅游观光采摘专业合作社。

香喷喷的肉花卷摆满货架


温泉街道社生后街网格原本无集体产业,经济比较薄弱。社生后街网格村委班子考虑到年前馒头、花卷等面制品市场需求比较大,而且村庄妇女擅长制作面制品,便和12名巾帼女巷长商量,成立了青岛社生后街福地生态旅游观光采摘专业合作社,初步尝试制作肉花卷、馒头。由于村庄没有启动资金,村委党支部成员便自掏腰包,垫资购买设备。


“村里成立合作社,有了集体产业,这是好事。而且做花卷还是我擅长的事情,我第一个带头支持。”社生后街网格巾帼女巷长吕秋梅说,她充分利用巾帼巷长们能拉呱、善发动的优势,动员了多名妇女,积极加入到合作社队伍中,助力村庄发展的同时,还能在“家门口”挣钱。


剁馅、揉面、填馅、捏制……社生后街网格巾帼女巷长带领着近20名村庄妇女,用一双双巧手,把传统中式面点肉花卷做得面软馅足,既美味又美观,诠释了传统民间手艺的匠人匠心。


合作社制作肉花卷的猪肉都是本村村民散养一年以上的土猪,使用的面粉、花生油也是由村民自己种植的小麦、花生制作而成,材料原生态、无公害。为了方便储存,合作社会将制作好的肉花卷晾凉,真空包装后放置在冷库储存。目前,社生后街网格的肉花卷和馒头已经陆续销售至青岛各个区市。


“我们才刚刚起步,就想着从小、从头一点一滴扎扎实实打好发展基石,逐步壮大集体产业。等面制品销量稳定后,我们还将继续整合我们的农产品资源优势,打造采摘、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项目,辐射带动更多周边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最终实现短期助农增收,长期带领群众致富的产业结构调整目标。”社生后街网格党支部书记王阔会坚定而有信心地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